在美出生得不到公民身份该怎么办?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安妮综合报导)非法移民的孩子出生在美国,是否就可获得公民身份?如果孩子因在美居住的时间很短,而无法获得美国护照,该怎么办呢?

据纽约市立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Citizenship Now! 项目总监、律师艾伦•韦尼克(Allan Wernick)介绍,除了某些国家外交官的孩子之外,只要出生在美国的人,就是美国公民。美国法律并没有规定,在美国出生后,还需要居住一定的时间才可获得公民身份。即便美国公民的孩子出生在国外,并没有来过美国,也能保持美国公民身份。

一些非美国出生的公民,在公民宣誓后,居住国外超过1年,他们的身份归属可能会引起有关当局的质疑,但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如果在美出生的非法移民的孩子,因居住时间短而无法获得公民身份,可以及时联系国会议员或两位参议员Chuck Schumer和Kristen Gillibrand,请求他们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