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患 150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连日来持续豪雨,导致泰国23省淹水,造成至少9人死亡,150万人受到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防减灾厅(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今天表示曼谷北边的巴太省(Pathum Thani)已有1条运河溢流,淹没超过1000户人家;柯叻省(Nakhon Ratchasima)的湄南水库(Chao Phraya Dam)开始泄洪,以防备上游洪水抵达造成水患

大城省(Ayutthaya)灌溉计划主任麦瑞(Maitri Pitanon)指出,大城水患蔓延到8个县,有些地区最高水位达1到2公尺。

副总理普巴硕(Plodprasop Suraswadi)表示,水患情势仍受到控制,目前水量远低于2011年大水患发生的时候。泰国政府有能力控制水势。

普巴硕表示,今年水灾大约是2年前水患的1/3,这次水患是因为大雨不断造成,像巴真武里省(Brachin Buri)的卡平布里县(Kabin Buri)就遭遇26年来最大的雨量。

泰国当局加速抽水缓和各地灾情,普巴硕预估,如果大雨没有再持续,未来3天水患情况应该会改善。

泰国气象厅预估大雨会持续到月底,尤其北部省分要防范豪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