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计师周登场 500位设计师展创意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2013台湾设计师周花博登场,今年汇集超过500位设计师、120个国内外设计品牌,围绕年度主题“AROUND”,从精品到科技产品,都呈现设计环绕着人们生活的理念。

台湾设计业者陈薏文:“三个人一同拿一个商品,一个东西,那就是三个人一起团队合作,去完成一件事情。”

轻触人物头顶,就能调整灯光亮度,银色的人形灯具,还能随手把玩,设计师以人为出发点,在使用灯具的同时,感受灯具背后激励人心的故事。

还有这一个音色轻柔的拇指琴,设计概念来自非洲的传统乐器,原本只有单音频率,但优美的音色让台湾设计师开始着手延伸,从7个音阶发展到25个,加上亮眼的外观,吸引不同年龄层的喜爱。

台湾设计师杨士翔:“甚至有些老人家为了要刺激手指头,所以他们会要来跟我们订购个,那比较多的音,像17、25个音就是,像有一些音乐家会跟我们订购这个。”

从精品到科技产品,都是出自台湾设计师的创意,连续举办7届的台湾设计师周,今年汇集超过500位设计师、120个国内外设计品牌,围绕主题“AROUND”,呈现设计环绕着人们生活的理念。

艺人黄子佼:“今年的创意里面,有更多本土的特色,然后有更多实用的价值,然后也有很多可爱的元素,那这些都是我自己很喜欢的。”

台北市文化局长刘维公:“让大家看到设计师的才华,看到设计企业,设计这一方面在台北或是在台湾,那这方面发展上的一些,比方说观念上面,创新上面这些表现。”

今年还特别规划“设计媒合会”,让台湾设计师能有机会和国际业者合作,将台湾创意,透过台湾设计师周的平台,与世界接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