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互助会 助人为乐暖人心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有语言障碍,法律知识缺乏可能是大部分华人留学生或者新移民面临的困扰,如果有团体热心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帮助,可能会让刚刚到加拿大的朋友感受到身在他乡的温暖。让我们看记者张宁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几十年前移民加拿大的华人还不多,怎么样能让移民家庭熟悉海外环境,结交朋友,突破语言障碍,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屈女士跟我们分享了她的感受。

BC省国贸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长屈洁冰:“因为来到一个新的地方,你找到一个跟你说同样语言的机构,那个感受是非常好。”

屈女士说,对于进入新环境的移民家庭或者留学生来说,不免会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如果这时候有人能在生活学习上提供帮助,的确是雪中送炭的温暖。

卑诗省国际贸易、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长屈洁冰:“人生路不熟的时候,有像中桥这样的机构去帮忙是我们华人的福气。”

对于来加拿大十几年的梁先生,也曾作为互助机构的志愿者,帮助过更多有需要的人。目睹当地互助机构四十年的风雨历程,梁先生也深有感触。

移民部高级顾问粱英年:“从一个小小的机构到今天这个地步,他们也在不断的改进自己的服务。”

在互助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会上,行政总裁指出,帮助别人,自己也能有所收获。

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周潘坤玲:“我们会继续为社会提供服务,非常乐意的关注我们的顾客;也能提升自己的价值。”

另外,加拿大移民部长表示,对于新移民或者留学生来说,在新环境中,有热心的人为他们提供帮助,也加快了他们适应新环境的速度。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我认为加拿大在为市民安居乐业这件事上做的很好;因为许多国家没有特别为新移民提供服务的机构。但是我们知道,这些新移民需要支持,引导,更需要在一个新的社会环境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从中学习到知识。何乐而不为呢。

新唐人记者张宁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