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小鸭桃园展 全新鸭身亮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2013桃园县地景广场艺术节26日登场,由荷兰籍艺术家设计、台湾制造的黄色小鸭也将现身,不过为了抵御新屋沿海强风,让小鸭悠游自在和稳固,鸭身是全新制作。

黄色小鸭在高雄展出后,26日将移师桃园县新屋乡陂塘,很多人会以为黄色小鸭经过消气后,再移到桃园充气展出,但答案并非如此。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县政府文化局长张壮谋今天率队前往新北市参观制作黄色小鸭的工厂,了解目前全新制作的黄色小鸭现场。

张壮谋指出,在桃园展出的黄色小鸭,必须要更强化缝纫工法及内部加强条固定,才能对抗新屋沿海强风,呈现国际级稳固鸭体。

张壮谋说,透过原创者荷兰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原始电脑模型,在台的工厂可以精确进行布料选择、大小裁切、鸭体缝制及组装,全部都是台湾专业技术团队完成,典型“Made in Taiwan”。

全新打造的黄色小鸭高18公尺,宽18公尺,长度25公尺,由上百片的加厚PVC夹网布料缝制而成,更特别订制布宽为2.1米布料,鸭体内不用任何的支架。

文化局表示,桃园展出的黄色小鸭与高雄展出的鸭身体积相同,在桃园的黄色小鸭还会打造加重浮台固定重量,抵御新屋沿海强风,让小鸭悠游在池面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