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10月8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
维吾尔人在中国遭歧视日渐严重

维吾尔族在中国有上千万人口,多数是世代居住在新疆地区。然而,在中共有意的种族统治策略下,维吾尔人的地位越来越遭到排挤,许多政府工作职缺都只招收汉人,社会的种种不公平也让维吾尔人对于中共当局越来越感到不满。

加拿大门户网站Canoe
中国2百万人监控网路

中国有大约200万人专职在网路上监控言论。这些被称作网路舆情分析师的人,通过监视中国网路及社交媒体上出现的关键字来搜集并监视线民资讯,相当于网上的特务。这一网路监控的职业及从业人数早被怀疑是中共长期的秘密,现在正式公开化。

BBC中文网
八旬老太控告中国政府 法庭未如期开庭

因要求中国财政部公开2011和2012年援助北韩信息遭到拒绝,而把政府告到法庭的北京居民王秀英,星期二(10月8日)按照传票来到法庭,但法庭没有按期开庭。协助诉讼过程的维权人士李学惠说,中国有这么多的贫困人口,为什么要拿钱去援助北韩,让他威胁亚洲和平,乃至世界和平。

日本读卖新闻
日中首脑握手 中方:报导过剩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号的记者招待会上,不愿意确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中共主席习近平在当天APEC会议上握手的事实。大陆媒体对此也一律失声。外界认为,这是当局担心,这项消息会向外界透露中共对日本让步的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