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生日 国庆大典登场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10日上午,台湾以主题为“风调雨顺开太平、国运昌隆展新局”的民国102年中枢暨各界庆祝国庆典礼,在总统府前广场登场,将由国防部联合乐队及三军仪队的操枪表演,揭开序幕。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国庆大会活动,以“携手同心、共创荣耀”为活动主轴,大会共区分为序幕表演、大会仪式及表演活动3个阶段。

大会开始前的序幕表演节目,包括有国防部联合乐队暨三军仪队,共计500人的操枪表演,紧接着是陆军专科学校480名学生的旗舞表演。

国庆大会于10时正式开始,由“台湾原声童声合唱团”担任大会国歌领唱。随后大会主席、兼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向各界代表及海内外同胞致贺词。

随后王金平将进入总统府,恭请总统马英九莅临会场,马总统并将于10时29分左右进入会场,接受国防部联合乐队暨三军仪队致敬礼后,马总统将发表讲话。

大会仪式后,马总统将留下参观表演活动,活动包括由宪兵勤务连警卫排及后备宪兵重机队,引导扬名国际的五育优异学生代表,通过主席台。

接着新北市惠文幼儿园、高雄市三信家商、树德家商、国立台湾戏曲学院等学校,表演传统舞蹈、民俗舞蹈、现代舞蹈、健康舞蹈等。

国庆大会预计11时40分表演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