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资料 各国视为国家战略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今年全球巨量资料市场规模将突破61亿美元;到2016年,全球巨量资料市场规模可突破132亿美元。各国政府视巨量资料为国家战略;巨量资料浪潮推动资讯服务和软体市场契机,也有不小挑战。

据中央社报导,各主要国家政府视巨量资料国家战略,资策会MIC表示,美国聚焦科学技术与发展,由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主导;在欧盟,政府管理者投资巨量资料方法与技术。

在亚洲,资策会MIC表示,日本定位巨量资料为国家发展战略;韩国三星与国际巨量资料大厂合作,成立研究中心;中国大陆则结合十二五规划,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加强布局;新加坡聚焦高阶人力资源发展,由通讯发展管理局(IDA)主导,培育2000名资料分析专家,并设立巨量资料研究中心。

MIC指出,巨量资料浪潮推动资讯服务和软体市场契机,包括巨量资料基础架构建置测试和营运、社交网站的大量资料分析、巨量资料分析与储存管理软体、商业分析解决方案、结合巨量资料的行动App、游戏娱乐软体结合巨量资料分析技术等。

MIC表示,巨量资料浪潮也带来不小挑战,包括巨量资料分析软体技术门槛、行业别最佳实务不易获取、非结构化巨量资料技术仍处于萌芽发展阶段、巨量资料中心效能最佳化经验不足,以及巨量资料仍有潜在资安风险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