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赛缤纷开幕 警察治安森严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纽约马拉松赛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之一,周五晚,开幕仪式在中央公园举行,请跟记者去开幕式现场看一看。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纽约马拉松赛终点的位置,后面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准备当中。纽约马拉松赛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每年可以吸引到4万5千多人参加。今天晚上是一个开幕典礼,来自全世界85个国家,1千多名运动员会在这里欢庆。

虽然马拉松比赛受众人喜爱。但今年4月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让人心有余悸。当时在终点的地方,炸弹引爆,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表示,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将耗资100多万美元加强警力。其中包括经过特殊训练的警犬,100多个可移动摄像头,以及600多名员工接受培训,学习如何检测可疑物品。

加拿大参赛选手赛姬赫多:“关于安全问题我一点都不担心,一切都会很顺利。”

晚上5点半左右,运动员开始进场,观众们热情地摇着手中的荧光棒,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主办方非常用心地在根据每个国家的特色,不断切换着音乐。运动员们也和当地观众热情互动,跨越了国际、地域的界限,场面非常温馨。

比利时参赛选手:“我们来自比利时,很高兴能来纽约。”

在众人的簇拥下,2011年的马拉松冠军再次冲刺终点,引来一片欢呼。

6点30分左右,精彩的烟火表演开始。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将中央公园映衬地分外美丽。

正式比赛将在本周日上午9点之后举行,从Staten Island出发,最后回到曼哈顿的中央公园。记者建议,有兴趣观看比赛的观众应该提早出发,避免拥挤。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