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中国每年吃空饷160亿元人民币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请假20多年工资照领、去世10余年养老金照发、接受刑事处罚后工资和生活费一个都没少…。日前,有大陆媒体推算称,中国大陆吃空饷的公职人员至少80万人,一年吃掉160亿元人民币。消息一出,网友纷纷痛批。

11月3日,《搜狐网》根据《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导的数据加以推算,并制作了一张图表。搜狐称:吃空饷,也叫吃空额。是指公职人员不上班照样领工资,享待遇的现象。据媒体推算报导,全国吃空饷者至少80万人,一年吃掉160亿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当纳税人每天在为柴米油盐奔命时,却无形中养着这些人,白吃我们的。

这张题为《吃空饷的“硕鼠”》图片,其内容包括:官员情妇吃空饷,国企殷勤来买单;巧设名目吃财政;吃空饷涉嫌三宗罪等。并说,若以河南周口市吃空饷人数为参数,全国吃空饷者保守估计30到80万人,相当于每年浪费达160亿元。

据《华夏时报》11月2日报导,大陆“吃空饷”现象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中编办就在全国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每年都会爆出大量惊人的数字和案例。

报导说,9月份就有媒体爆出,短短两个月时间,总人口不过1000多万人的河南周口就查处了6000多名“吃空饷”的公职人员,仅此一项开支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

报导指出,由于体制等问题,相关部门间的数据大都存在各自为政、多重信息的不对称等问题。一位接近人社部的地方事业单位相关人士明确表示,这显然不是技术问题。

报导说,10月底,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研究制定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和解决超编用人、编外用人的政策措施,被明确纳入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网友评论

七旬翁123:谁来管?怎管?管谁?谁应受到处理?吃了退不退?平头百姓只能看看报导,揺首叹息,仰天长啸:我们的党……

网易江西省南昌市网友:空饷产生是这里特色环境土壤造就,土壤不改,就拔几棵草,春风吹又生哦,这种新政自欺欺人!

网易北京市网友:我只想要选票,这比马列要实在,我信仰自由平等,给我选票,别在扯淡了。

老搞:既当运动员也当裁判员,能指望他们公平公正吗?做做梦还可以!

好喝酒1813在搜狐:为什么有硕鼠?是因为现在的猫和老鼠已经早就是好朋友了,没有吃老鼠的猫,又不是狗的制责范围内所能管的了的,所以硕鼠就越来越多了,对不?

思呀念呀:有能力吃空饷的人上面都有人照顾,况且查处吃空饷基本上都是纪委发文,内部自查,怎样查出来?

独立诗人秦进: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劳的,可以供养世界上最多的政府官员,最有特色的临时工团队以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吃空饷大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