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峰会 台艺术家国际发声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联合国气候峰会今年于波兰华沙举办,当全球聚焦于强台重创菲律宾之际;台湾艺术家黄瑞芳以当地传统马车,在华沙市区街头进行了一场创意吸睛的环境艺术行动,吸引了二十多家包含法新社、波兰通讯社及Newsweek等媒体聚焦报导。

台湾艺术家黄瑞芳获邀以友邦国吐瓦鲁正式代表团身份,于前天中午在华沙市区进行了一场以当地传统马车装载象征资本主义的华尔街公牛雕塑,满脑肠肥的公牛身躯压坐着象征弱小国家的吐瓦鲁海龟。呈现出气候峰会上强国罔顾减排议题,欺压弱小气候变迁受难国的处境。

艺术家黄瑞芳表示台湾友邦吐瓦鲁面临海平面升高危机越加迫切,但近年气候谈判在全球经济衰退下,各国高喊减排口号,却难有实际作为;他透过象征资本主义一味追求经济短利,许多国家及企业亦空谈绿色形象包装,实际却拒绝承诺加速减排协定的制定。因此将此件华尔街公牛雕塑披上绿色外衣,嘲讽这个空谈绿色的年代。此行动艺术游行华沙重要历史景点,奇观的绿色公牛作品出现在华沙街头,引起许多民众讨论拍照。亦吸引了二十多家包含法新社、波兰通讯社等媒体报导。

艺术家黄瑞芳亦表示台湾积极争取加入UNFCCC, 透过此行动艺术,不仅彰显台湾文化软实力,亦同时在汇聚192个联合国气候峰会员国上,以环境艺术呈现出台湾关注全球气候变迁,同时也实际援助气候变迁受难友邦国的济弱扶贫作为。吐瓦鲁外交部长及驻台大使表示赞赏台湾艺术家透过当代艺术协助其在国际峰会上发声。

VINCENT J.F. HUANG
黄瑞芳
www.modernatlantis.com
www.tuvalupavilion.com
www.facebook.com/TuvaluPavilio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