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输油管爆炸“为十分严重责任事故”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中国山东青岛市黄岛开发区输油管爆炸,死伤惨重,连日来民众和各界纷纷质疑:中共当局死亡数据瞒报;并有传言称中石化早在两年前就已知晓管道有安全隐患,但整改项目至今仍未动工,终酿惨剧。今天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爆炸后的第4天,才承认爆炸为十分严重责任事故。

11月22日,青岛爆炸事故发生后,民众质疑最大的问题是:根据已公开的信息,22日从凌晨3时事发,到上午10时30分,在长达7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相关责任单位说采取的唯一措施就是封闭石油供应,处理漏油,并没有任何疏散民众的预警。

日前,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石化被揭早在两年前就已知晓管道有安全隐患,但整改项目至今仍未动工,受影响市民已经非常愤怒,认为油管距离民居太近,要求必须要追究政府和中石化的事故责任。

报导说,方圆两公里的爆炸现场仍如一片废墟,被压扁的车辆随处可见,炸翻的路面依然狰狞,附近居民干脆形容现场像地震灾区。而青岛附近的胶州湾海面,受原油污染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海鸟被原油沾污变漆黑一团,整个胶州湾恍若死港。

所以,对于今天(25日)在青岛召开的“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安全监管总局虽然承认:输油管道与城市排水管网规划布置不合理;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对输油管道疏于管理,造成原油泄漏;泄漏后的应急处置不当等问题,这是一起十分严重的责任事故,但民众并不泄愤。

11月22日7时32分手机拍摄的画面,画面是青岛爆燃事故发生前漏油点现场情景,约3小时后,爆炸事故发生,照片中的施工人员多数伤亡。现场共有中石化施工人员21人。其中,除1人站位较远外,9人遇难,8人失踪,3人受伤。

截至11月24日13时,中共官方喉舌媒体宣布目前死亡人数增至52人,但香港媒体引述爆炸事件幸存者称,“内部说死亡一百多了”。

目前中共当局没有公布遇难者身份,而当地医院内,死难者的亲属情绪激动,哀痛欲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