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特赦 两火鸡免落盘中食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在感恩节,美国人有吃火鸡的传统,而在白宫,也有总统赦免火鸡传统。今年被奥巴马总统赦免的两只火鸡分别叫做“焦糖”(Caramel)和“爆米花”(Popcorn),而“爆米花”更是被奥巴马亲自加冕,成为“国家感恩节火鸡”。

依照传统,奥巴马在感恩节的前一天举行了赦免火鸡的仪式,被赦免的两只火鸡,将被送往维吉尼亚州的火鸡山农场(Turkey Hill Farm)饲养,不会成为白宫餐桌上的晚餐。

此外,经过美国民众的投票,“爆米花”被选为第66届美国的“国家感恩节火鸡”。

在火鸡赦免仪式上,奥巴马也向美国民众问候。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代表我的家人们,祝愿每个人感恩节快乐。”

美国总统赦免火鸡仪式可以追溯到1863年林肯当政时期,当时林肯的儿子闯入内阁会议中,请求林肯赦免火鸡。

但要直到100年后,前总统甘迺迪才正式举办赦免火鸡的仪式,此后的美国总统,每年都会在感恩节的前一天赦免两只火鸡,成为白宫的传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