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漫漫自由路”南非上映 反应佳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自传改编的电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11月28日,在南非放映,藉由电影更加了解南非种族隔离时代背景,观众看了以后反响不错,佳评如潮。

电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改编自曼德拉的自传,故事从曼德拉的孩提时代一直到他的总统就职演说,期间70多年漫长岁月的奋斗故事。

这部电影由南非独资3500万美元拍摄,英国导演贾斯汀•查德维克(Justin Chadwick)执导。饰演曼德拉的是英国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Idris Elba)。

出生于1918年的曼德拉是一位深受人民尊敬的民主斗士与政治家,为了推翻南非白人种族主义统治,在长达50年(1944—1994年)艰苦的奋斗中,他被南非当局关押了27年(1962—1990年)。在1994年南非举行的首次民主大选中,曼德拉成功当选为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为南非开创了民主统一的新局面。

观众看了影片后表示从曼德拉身上,了解民主进程的艰辛。

南非居民SEEDAT TAHERA:“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温暖的情感体验,我在亚历山德拉镇的街道上长大,看到曼德拉先生的人生每一步,就好像看到我在重复他的路。唯一不同的是,这部电影带给我极大的宁静与和平感受,我感到爱,感觉很幸运能我是南非人。”

对于曼德拉先生对南非所做的贡献,很多观众心怀感激

南非居民HAFEEZA MAYET:“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有多幸运,是这一代的人,能够向纳尔逊.曼德拉致敬,他为我们承受了太多太多。”

曼德拉先生,现年95岁,两个半小时的电影虽然难说尽他的一生,不过透过电影的张力,让人更了解他传奇的一生与这段民主艰辛的旅程。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