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权认罪?学者:绝对有可能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12月5日下午,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有消息透露,大陆著名投资人王功权目前已经在狱中服罪,并且承认当局对他的指控。有学者表示,在中共的社会里面,这样的情况是绝对可能出现的。

报导中称,三名消息人士透露王功权已经承认当局对他犯有 “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指控。

大陆深圳政论专栏作家朱健国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王功权认罪是有这种可能的。

朱健国:“进去了基本都服罪了,没有不服罪的,在里面那种环境,各种我们想象不到的方法,电视上公布的几个大V都服罪了,进去了总有办法让你服的。”

同时报导中还透露,王功权在一段视频影像中向警方坦白,他将断绝与许志永的关系。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在该视频中王功权看似非常憔悴。

此前也有消息称,王功权在被刑拘的2个多月中,已经被提审过90多次。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中国现在的这种法律条件下,王功权说这种话,我觉得绝对不是出于他的真心,在没有司法独立的情况下,很多很多办法逼迫人就范,说这些违心话,这绝不是王功权心里话,绝对是当局在操纵的,迫使他这样的表态。”

朱欣欣认为,一个人在违背主观意愿的情况下,即使他口头上承认,也不能代表他真实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他所说的一切话,所做的一切事,从真正的法律意义上讲都应该是无效的。

朱健国也表示,现在认了不等于他心里认了,不等于以后他不翻供。

此前,在12月4日晚些时候,王功权的辩护律师陈有西在他的微博上透露,北京警方已经告诉王功权的妻子,他本人已被王功权自愿解雇。该微博还称,他最近申请入拘留所看望王功权的多数需求都被驳回。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国的法律从来都是当权者手中的玩偶,它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在中国没有法律可讲。”

大陆深圳政论专栏作家朱健国认为,事情如果到这一步,当局肯定会有一整套方案的,有一整套步骤推进的。对于王功权是否会像薛蛮子一样关几天就会被放出来?朱健国表示,这个很难预料,但他认为马上被放出来的基于比较小,可能当局希望他呆在里面,有助于稳定。

10月20号,大陆各界人士通过网路发出了“关于王功权先生刑拘期满的声明”,声明中说:无论当局试图以何种刑事罪名加罪王功权先生,天下人皆知,这只是政治迫害。

王功权,早年曾经供职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 1991年和冯仑、潘石屹等一起创办了万通。现在的身份是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近年热心维权运动。
九月中旬,52岁的王功权被从家中带走,在十月正式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被批捕。

香港《经济日报》曾发表文章认为,王功权有钱,热衷于维权运动,与中共流行的官商结合,只可闷声发大财,不可妄谈国事相违,所以遭到当局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