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为曼德拉举行追思祈祷日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南非人星期天预计将聚集在教堂、清真寺和会堂,举行全国祈祷追思日,缅怀纳尔逊•曼德拉

这位南非前总统和反种族隔离勇士,在长期患病之后于星期四去世,享年95岁。

曼德拉的家庭发言人马坦兹玛星期六表示,过去的几天很不容易。

成千上万悼念民众涌向全国各地多处地点,向这位敬爱的自由战士默哀。

星期六,大批民众聚集在索维托镇,人们在那里歌唱,舞蹈,手举曼德拉的画像。曼德拉还是一名年轻律师的时候,就生活在那个镇子。

南非政府一直在制定为期一周纪念曼德拉并向曼德拉致敬的活动计划。

组织者表示,他们预计12月15日将有大约9千人参加在曼德拉祖居的家乡库努村举行的公开国葬。

官方纪念仪式12月10日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那里是2010年世界杯决赛的场地。

12月11日至13日,曼德拉的遗体将安放在比勒陀利亚的联合大厦内,全国各省和地区也将举行正式纪念仪式。

数十位世界各国领导人和社会名流预计将参加这位南非首位黑人总统的葬礼和纪念仪式,这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前往出席。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小布希预计也将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