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辞世 53国领袖去悼念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5日晚,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与世长辞,当地媒体今天(8日)报导,他是在撤除维生设施后自主呼吸离世,而他最亲近的家人陪伴身旁。另外,目前已有53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长确认将前往南非,出席他的追悼会和葬礼。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南非“周日时报”(Sunday Times)说:“周四晚间他逝世前,已撤除呼吸器,他靠自己呼吸。”

南非“城市新闻”(City Press)周刊说,曼德拉临终前,家人获准两三人一组,分批进入他房间探视。报导说,曼德拉最后几个月未发一语。

周日时报引述临终前探视过他的老友荷罗米萨(Bantu Holomisa),他表示在接到病危通知后,“我直接到他房间看他,看见他的状况跟上次相比,严重恶化。我很伤心。”

荷罗米萨陪了曼德拉一个多小时,约在医师宣告他去世前90分钟离去。

53国领袖将赴南非

南非外交部长玛夏(Maite Nkoana-Mashabane)今天(8日)表示,目前已有53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长确认将到南非,出席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会和葬礼。

已同意出席的政要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三位美国前总统,以及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等。

在此同时,英国官员表示,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将参加南非下周举行的曼德拉追悼会,而王储查尔斯王子将参加几天后的葬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