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每天一名中共贪官落马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 自去年“十八大”以后,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戮力“苍蝇、老虎一起打”,仅今年12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已公布26宗官员涉及违纪落马案件,基本是每天都有一名中共官员落马。

中共中央纪委网站20日公布李东生遭调查后,证明又一官员落马。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进入12月份涉及违纪落马的官员就有26人,换句话说,平均每天就有一名中共贪官下台。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官网20日晚间公布,中共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1日大陆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已无李东生资料,显示他已遭免职。

李东生属省部级高官。他成为继大陆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之后,第2位落马的正部级官员及中共18届中央委员。

李东生也成为去年中共18大以来首位下台的政法委高官,意味反腐风暴已开始延伸到政法委系统。李东生的下台,也是12年内落马的第1位公安部副部长。

另外,其中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因涉严重违纪违法,18日被中纪委宣布正接受调查,成为十八大后第15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此前中央已经处理包括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等在内的14名省部级高官。

20日,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被指因涉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成为十八大后逾70名落马的厅局级官员之一。

舆论感慨:反贪整顿喊了如此多年,但根据落马官员人数来看,中共官场贪污违纪之风难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