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之妻辞世 至死不知丈夫已先逝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2月25日,中共前国家领导人赵紫阳的妻子梁伯琪在北京辞世,享年九十五岁。赵紫阳后人称梁伯琪直至最后也不知道丈夫已先逝。很多学者和民间人士得知消息后纷纷发文哀悼,祝福她“一路走好”。

北京锦都艺术中心董事长荣剑在26日转发赵紫阳家人的短信:“赵紫阳先生夫人,我们亲爱的母亲梁伯琪,在家人陪伴下和庄严助念中,于2013年12月25日22时间15在北京医院辞世,宁静安详。享年95岁。根据遗愿,母亲后世从简,以家庭方式送别老人。我们对医生护士长期的照顾,对大家多年来对母亲的关爱和祝福,致以深深的感谢。赵紫阳、梁伯琪全体后人鞠躬。”

而关于她的讣告至今未在官方媒体发布。

因“六四”事件被中共软禁16年之久的赵紫阳自2005年1月17日于北京逝世后,其子女因梁伯琪常卧病榻,担心她受不了刺激,连赵紫阳举行追悼会之时都未能告知她丈夫已死去的事实。而梁伯琪在生前曾患有老年痴呆症,心血管及脑血管不好、脑筋糊涂,长期在医院接受治疗。2005年秋天家人接她回家休养,但也未敢告知她赵的死讯,数年前她患病失忆,因此直至梁伯琪过世,都不知道赵紫阳已先去了。

消息在网络上发布后得到很多学者和民众的转发及哀悼,并纷纷祝愿她“一路走好”。而26日正逢毛泽东120周年的冥诞,广东一位学者表示,“没有人为那个腊肉点蜡烛,但更多的人却为赵紫阳的遗孀点蜡烛,这就是民心。”

梁伯琪为河南省内黄县人,1944年冬与赵紫阳举行婚礼,婚后育有五男一女。据网络消息称,赵紫阳在担任中共国家前领导人期间,全家虽生活在中南海,但梁伯琪的户口却一直没有迁入北京。

赵紫阳因“六四”事件下台后,梁伯琪因没有户口与身份证,退休工资多年无法领取。而她本人曾担任过广东华南局科长,却并没有享受类似于其他高干的特别待遇。有消息称,梁伯琪晚年看病都还要排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