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亚化武期限延迟到6月底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摧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期限将延迟到6月底,才能完成。负责这项任务的联合国化学监管机构表示,虽然面临运筹及安全问题,但他们有信心可以及时完成任务。

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包括芥子气、维埃克斯(VX)神经毒气和制造沙林的原料,原本定于3月底前销毁完成,但因为叙利亚内战与气候不佳,再加上官僚腐败,所以被拖延。

联合国化学监管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聚姆居:“我仍然有信心可以在六月底,期限前完成。…我们将敦促所有参与者促成这项行动。”

英国周二表示,将提供价值约4百万美元的专门设备与训练,协助美国加快销毁叙利亚的化武库存。

聚姆居说,560吨要销毁的“主要”化学物质中,有超过16吨已运送到在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口接应的丹麦船只。这艘船在等待运载更多的化学物质。

聚姆居在意大利向国会报告,意大利港口焦亚陶罗被选为丹麦船只将化学物质移转到美国船只的地点,在那之后,美国船只将在海上销毁化学物质。

这项决定遭到许多意大利人反对,认为太冒险了。

意大利价值中立党主席墨西拿:“有1千2百吨的化学武器在意大利的港口,而且这还不是一个军港。”

一些抗议者举着标牌,上面写着“意大利港口不要叙利亚化学武器”。

焦亚陶罗在意大利地图的“脚趾”部分,是欧洲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该国最大的港口之一。

每天有1千多名员工装卸集装箱,每周营业7天,每天24小时,只在圣诞节和新年当天放假。到了夜晚,泛光灯照亮3.2公里(2英里)的码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