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会谈结束 反对派领导人表示乐观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美国之音电)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星期四晚间结束了与总统亚努科维奇就政治危机举行的会谈,他们说,有机会结束首都基辅几周来经历的政治动荡和暴力。

乌克兰Unian通讯社援引反对派人士亚采纽克的话说,在独立广场的抗议者与警察的持续对抗“很有可能” 很快结束。

不论是亚采纽克,还是同样参加了会谈的前拳击运动员克里钦科都没有进一步说明。不过电视画面后来显示,两人都向聚集在独立广场的数千名抗议者讲了话。与此同时,当天早些时候达成的脆弱停火仍在继续。

反对派领导人和他们的支持者要求乌克兰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辞职,并提早举行总统选举以及取消最近对抗议行动施行的限制条令。

俄罗斯电视台报导说,会谈内容包括可能不再执行新法律以及改变总理内阁人选。不过,乌克兰政府到星期五凌晨还没有正式宣布,局势仍然不明朗。

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四给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打电话,敦促他立即缓和日益严重的暴力对峙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