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良心教师声援许志永 被校方突然解聘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洁琳采访报导)1月24日,中学教师袁雪成接到苏州新草桥中学解除劳动合同通知,指其散布不当言论,不适合做老师。

22日,许志永被当局指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引起了国内外的正义之士的高度关注。24日苏州新草桥中学教师袁雪成,却因关注及声援许志永的言论而突然遭到校方的单方解聘。

25日晚间,袁雪成老师接受《新唐人》的采访时表示,对于学校的这种做法,他感到很突然。

袁老师介绍说,“24日下午4点钟左右,他被所任教的苏州新草桥中学的唐校长找去谈话。说我有些言行比较过激,主要跟许志永有关。他说许志永是已经(被当局)定性了,说我在关注他、支持他,对学生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做得还算是比较温和的,他讲的是‘过激、偏激、言论不当’,说学生、家长对我有意见,(那)你应该要把这个事实摆出来。即使打官司的时候,这个学生、家长的材料,要当场作证的,你不能说把这个名字隐去随便拿一个材料过来。” 袁老师不认同校长的观点说道。

他认为,校方在没有任何通知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决定单方面解除合同的行为有违学校教育的基本常识。

袁老师强调:“校长给我解除合同的通知书给我填,(当时)我说这个(做法)不能接受的。他(校长)就说,这个决定是不可以改变的,(且)叫我第二天把私人的东西全部搬走,以后不要再进这个学校的校门。”

26日,记者联系到了新草桥中学的唐校长,他证实了是他辞退的袁雪成老师。

唐校长说:“他(袁雪成)不适合做老师,因为他对学生做了过非常多的‘过界’的言论方面的教育。例如在课堂上讨论范木根的事情,把范木根的事情用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那么他说的是不是是事实的真相,这个不一定。他把自己的观点阐述出来,让学生写这方面的作文,这是第一个。”

但是当唐校长在说第二个原因时,突然表示不方便说了,让记者跟他面谈,便挂断了电话。是否与许志永案件有关无法证实。

据袁老师透露,校方在未与他老师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已经把他的名字从学校的通讯录、学校群内删掉了,而且通知了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说他已经不再是学校的老师了。

至于对于校方的野蛮行径,袁老师会考虑采取法律手段来解决。同时他也得到了苏州维权人士的集体声援。袁雪成老师的好友顾志坚劝苏州教育当局善待袁雪成老师这样温和的公民权利推动者,不要诱发革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袁雪成曾因25年前的六四事件被劳教两年。一直关注维权活动,曾参与声援苏州强拆户范木根抗强拆导致过失致死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