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访民冲出马家楼黑监狱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1月31日(2014年大年初一)凌晨5点半,被关在马家楼黑监狱的7、800名访民冲出黑监狱各奔东西,其中200多无家可归的访民,冲出后自发聚集在马路边,拉起横幅抗议,他们高喊“打倒贪官,打倒腐败,我要过年”等口号,导致北京新发地桥北道路的交通中断。

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带来五、六辆警车,二十多个警察,前往现场,将横幅抢走,并组成人墙把访民阻挡在马路一边,才使道路畅通。

整个抗议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后警方要求访民回马家楼谈话,访民不从。

现场访民应立钢向《新唐人》记者介绍:“我是30日晚被送进马家楼黑监狱的,当时就送去3千多人,有被当地接走的,有被强行拖走的,还剩1千多人留在马家楼,关的时间最长的能达5至6天。”

记者问他:“马家楼大门有锁,访民们是怎么出来的?”

应立钢说:“关的人太多了,人数爆满,大家都要出去,公安保安人数也就10人左右,他们己经到束手无策的境地,这些保安也不敢动手跟我们斗,要有过激行为他们会受不了的,考虑他们的自身安全,保安就放我们出来了。”

应立钢表示,在中国最大的节日–中国新年期间,当局扣押这么多访民,是中共对访民最大的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