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 美俄慕尼黑峰会激舌战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慕尼黑安全峰会在星期六进入第二天,乌克兰局势继续成为焦点议题,其中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直接交峰最为引人关注。

美国和欧盟在峰会上进一步表明了他们支持乌克兰抗议民众的立场。德国外长等西方国家官员在会议上与乌克兰反对派进行了会面和交流。美国国务卿克里则表示,美国对乌克兰反对派的努力将会全力支持。

美国国务卿克里:“他们(乌克兰人民)在争取可以和志同道合者共同合作的权利。他们认定自己的未来不应该只受某一个国家的影响,也不应受到胁迫。”

另一方面,作为会议上少数支持乌克兰政府的势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继续指责美国和欧盟“干涉乌克兰内政”。此前乌克兰政府突然放弃与欧盟的贸易协定谈判转与俄罗斯合作,引发大规模抗议至今。

上周,乌克兰总理及内阁向总统请辞,希望缓和紧张局势。但反对派坚决要求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并提前举行大选。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