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薛福顺案 律师观察团将与官方交涉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山东维权人士薛明凯父亲在曲阜检察院离奇死亡后,对此案关注的大陆人士先后成立了公民调查团和后援团两次赶赴曲阜,但都遭到当局的抓捕和强行遣返。随后,30多名律师组成了“薛福顺案件律师观察团”,为薛福顺发声。

2月4号,由大陆维权律师组成的“薛福顺案件律师观察团”宣告成立,并发表声明,目前已经有3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联署声援。

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一些对人权问题非常关注,对人权事件或者案件有过实际推动的一些律师来发起的。现在,初步第一阶段,有9个人已经明确表达前去代理。”

律师观察团在声明中指出了薛福顺“被自杀”事件中的多处疑点,要求当局解释。

唐吉田:“薛福顺,就是薛明凯的父亲非正常死亡这个情况,曲阜方面无论是警方还是检察院,它们在我们看来都有很多从程序上涉嫌违法的情形。”

声明还表示,继钱云会、李旺阳事件后,再次出现薛福顺“被自杀”事件,令人们对公职人员无视法律,泯灭天良的暴行表示强烈愤慨,作为关注人权的律师不能沉默,必须发声。

唐吉田:“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人权问题,它并不是像官方所说的那样,是个孤立的个案,它实际上折射了长期以来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他们生活的困境。”

9名代理律师之一的江天勇律师透露,接受薛明凯委托后,律师观察团将会依照法律与当局进行交涉,包括要求查明真相、追责等等。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