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高官案含而不发 中纪委设局扑朔迷离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从马年伊始,中纪委不断发出升级打虎的信号,外媒透露估计10%以上的政法系统高官,涉及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集团案或个人贪腐案。日前,中共喉舌新华网刊文指出,中纪委已经公布“老虎榜”,还有9名已进入查办程序的高官未被公布。舆论质疑都是哪些人?

日前,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披露,2013年中央纪委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调查的有31人。但是,在中纪委多个公开口径中,仅有22名高级别落马官员的名字被公布。

1月11日,《新华网》刊登题为“是谁?中纪委‘老虎榜’,还有高官未公布?”的文章说:中纪委监察部的年度新闻发布会暗藏巨大的信息量,“中管干部”一般为部级官员。但黄树贤只点出了已经公布的22名落马部级官员的名单,即还有未公布名单的9名高官已进入中央纪委查办程序。

中共“十八大”大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从9人减为7人,政法委及文宣被踢出局 此后,政法委“强震”不断,3个月内就有453名政法官员遭免职、双规、拘捕。而所有的案例都指向背后的“大老板”周永康

周永康被查处的心腹、亲信,更是从四川省扩展到石油系统、政法系统。但中纪委这次公布“老虎榜”中,除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蒋洁敏等人外。被传已接受调查的“湖北政法王”吴永文、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等人并未出现在中纪委这次公布的名单中。舆论质疑:未公布的9名被查高官是哪些人?

中纪委打虎路线图

2月12日《南风窗》封面文章《中纪委打虎路线图》泄露出周永康案件主要波及的范围即四川帮、政法委、石油系统。

文章指出,其中“中石油系”前董事长蒋洁敏等贪腐窝案被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多名四川前高官密集落马且仍未移交司法机关,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等政法系统高官落马,多条线索显示,中纪委可能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2月14日,中共官媒《新华网》论坛刊登《中纪委“打虎”行动何时再掀新高潮?》的评论文章称:从战机上看,中央打“老虎”可能也有时机上的考量,这一阵子没动手是一方面考虑到全国人民正在欢度新年,另一方中央正在集中精力筹备“两会”。

文章认为,“没动手”不代表“没动静”,那些初步查实的“存量老虎”犹如困兽,早在中纪委掌控之中,量他们也插翅难飞。可以预见,“两会”过后“打虎”行动必将大大提速,一批“老虎”甚至是“大老虎”、“老老虎”势必也将震撼亮相。

此文还罕见催促中纪委快动手,称“人们对今年的“打虎”行动普遍寄予厚望,因此,坊间不断有人在问:中纪委何时动手?”

曾庆红被锁定

前一段时间外界风传,北京当局针对“大老虎”有两个专案组:“二号专案组”是专门调查周永康,而“一号专案组”调查的究竟是谁尚不明朗。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日前披露,据大陆内部可靠消息来源,一号专案针对曾庆红。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打虎”过程中,也紧抓曾庆红儿子所涉及的一个案件不放。

中国时事评论员李天笑认为:由二号专案终于带出一号专案意味着,从周永康那里咬出的曾庆红的罪行已有重大进展。周案迟迟未公布,也蕴含对曾案摸底过程需要时间。”

《大纪元》获悉,曾庆红与习近平已经公开决裂,自去年重庆事件爆发后,薄熙来的倒台,其实已表明习近平与江泽民和曾庆红已经决裂,只是当时还没有显示到台面之上。三中全会后权力重新洗牌,习近平敲打周永康,目标在于曾庆红。

有分析指出,曾庆红是江泽民派系的最核心人物,如今曾庆 被曝光是“中央一号专案组”调查的对象,这等于习近平正在砍掉江泽民的“左膀”“右臂”,全面废掉江的“武功”。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对一亿法轮功修炼者发动血腥镇压。在这场血腥镇压运动中,曾庆红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出谋划策、不遗余力,是迫害法轮功台前幕后的一个主要元凶之一。

有接近北京高层的知情者向《大纪元》透露,中共内斗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对待江泽民、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统迫害法轮功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类杀人罪证。证据都在中共高层掌握之中,因事态严重,大多数中共高层官员不愿为江氏集团背黑锅。这也是周永康最恐惧的事情,周永康策反目的就是为掩盖政法委治下中国各地劳教所犯下的活摘器官杀人网罪恶,其利益巨大,黑幕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