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移民冒险航越地中海 意海军搭救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意大利海军今天发布声明,自14日起,已救起1000多名冒险航越地中海移民,其中64人未成年和1名新生儿。

据中央社报导,意大利海军声明说,自14日起便发现好几条船,共载有1079人。海军派出战舰,将其中大多数人载送到西西里岛奥古斯塔港(Augusta)。

根据当地“西西里报”(Giornale di Sicilia),这批海上移民大部分来自西非国家,包括几内亚、象牙海岸、马利和塞内加尔等国,也有部分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苏丹 。

这次救援行动是意大利政府“地中海”(Mare Nostrum)行动的一部分。地中海行动动员战舰、两栖船舰和飞机,试图遏止例如去年10月2艘船沉船造成400多名移民死亡的惨剧再度发生。

移民慈善团体估计,过去20年间有1万7000至2万名移民在企图抵达欧洲时丧命海中,他们经常是搭乘破烂渔船或橡皮艇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