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索契再添两银一铜 花滑引质疑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讯】今天是家庭日,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让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加拿大运动员在索契奥运会上的表现。今天,加拿大队在双人滑冰舞项目获得银牌,女子冰球队在半决赛中战胜瑞士,进入决赛。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女子单板滑雪项目摘取银牌,在男子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项目上收获铜牌,目前加拿大共得到15枚奖牌。总数排名第五。

在双人滑冰舞项目上,上届冬奥会卫冕冠军,备受关注的加拿大组合韦图和莫尔,摘取银牌,他们在冰面上的优雅默契,自然轻松是全场的亮点,

奥运银牌获得者 Tessa Virtue:“表演的很出色让我们很轻松,能这样结束非常好。”

美国戴维斯和怀特组合展现出更大胆更快速的技巧,最终以高出加拿大组合2.56分的成绩摘取了金牌。但是有评论说,他们不如加拿大组合默契,而且其中有一位动作不够精准。此前曾经有媒体报导说,俄罗斯与美国达成了私下协议,让俄罗斯队在团队花样滑冰项目上夺金,换取美国队在双人冰舞项目上夺金。有体育专家认为,美国组合虽然也非常优秀,但是加拿大更胜一筹。如果更换裁判,这个结果也可能会换过来。

已经连续三届蝉联冬奥会女子冰球冠军的加拿大队,今天在半决赛中以3:1战胜瑞士,进入决赛,而美国队以6:1战胜瑞典队,本周四,加拿大和美国将争夺金牌。

在周日的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的决赛中,来自阿省卡尔加里的胡达克Jan Hudec,虽然动了七次手术,有伤病在身,仍然在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的决赛中,为加拿大赢得一面宝贵的铜牌。这是加拿大二十年来在高山滑雪项目上首次夺得奖牌。让大家感到惊喜。

而在女子单板滑雪比赛中, 来自魁省的33岁老将马特斯(Dominique Maltais)夺得银牌。她在上届冬奥会只排第二十名,同样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她坚持不懈,最终达成了梦想。

马特斯:“过去四年来,我每一天都在练习让自己更快,这样的力量,努力工作总会有回报,我想今天是这样的。”

这给她的职业生涯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此后,她将退役,继续做一个消防员。而得到铜牌的胡达克,会回卡尔加里继续开他的眼镜店。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