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爆流血冲突 泰铢重摔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泰国警方18日和反政府示威民众爆发流血冲突,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后,泰铢随之贬幅,这是近6个月来最大双日下滑。

据中央社报导,曼谷市警察局副局长宋波尔(Songpol Watanachai)表示,抗议民众向警方开枪射击,并投掷手榴弹,造成33名试图驱离示威民众的警官受伤。

本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上季经济较前一季成长0.6%,创近2年来最慢速度。

曼谷时间上午8时38分,泰铢兑美元贬值0.5%,报32.63泰铢兑1美元。泰铢2个交易日来计贬1.1%,创8月22日以来最大双日贬幅。泰铢自去年10月反政府示威活动展开迄今,累计贬值4.6%。

史派洛主权策略公司(Spiro Sovereign Strategy)董事总经理史派洛表示:“泰铢看来日益脆弱。”“政治对峙显示无和平解决迹象,对疲软的国内经济来说,前景黯淡。”

泰铢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下滑7个基点,或0.07%,来到6.3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