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冲突升级26人丧生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 (美国之音电) 经过一天来与防暴警察的激烈冲突导致至少26人丧生后,星期三夜晚几千名反政府抗议者仍然坚守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主要广场上,这是三个月来乌克兰政治示威行动中最血腥的暴力冲突。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已把这波暴力行动归咎于反对派领导人。星期二晚间防暴警察进攻反对派在基辅的主要抗议营地,暴力行动随即升级。

警方和反对派代表说,在这次骚乱中许多被杀死的人都是被击毙的。几十名受伤者伤势严重。死者中有9名警察。

亚努科维奇总统星期三委任了海军上将伊雷因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取代扎马纳将军。

星期三早些时候,乌克兰国家安全部宣布,他们发动了一场“反恐行动”以恢复国内治安,乌克兰国防部说,武装部队可能参与其中。

安全部门领导人亚基蒙克在一份声明说,过去一天里,市政大楼、安全办公室和武库都已被占领。他说,过去24小时内,1500 把枪支和10万发子弹落入“罪犯之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