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罚单让无证移民遭递解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移民局直登法院逮捕无证移民的做法此前受到非议,已经消失了两三年。去年11月,无证移民林先生因为交通罚单出庭时,被移民局当场逮捕。这一案件让无证移民们遭到恐慌。为此,我们专门走访了移民律师。

41岁的福建籍无证移民林先生去年11月因为交通罚单出庭。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法庭门口等待他的是移民局的办案人员。被扭送到新泽西移民监狱的林先生受了三个月的牢狱之灾。近日由律师开案被暂时释放。那么此案会如何发展?林先生是否会被递解?我们请教了专业的律师。

移民律师李亚伦:“因为他身负递解令,他会努力消除递解令。”

从业三十多年的专业移民律师李亚伦认为, 如果林先生能从新开案,他可以提请上诉。

移民律师李亚伦:“此案要到最终听证的过程会很长,不仅如此如果他败诉他仍可以上诉,可以向移民局提请上诉虽然耗时很长,也可以向联邦法庭提请上诉。”

对于此案在无证移民中造成的恐慌,李律师强调如果此前没有犯罪或是参与黑社会,一般情况下无证移民不会被移民局抓捕。

移民律师李亚伦:“根据2013年纽约市通过的移民法,他们有权举报下令递解曾经犯罪,加入黑帮的非法滞留者,而且不幸的是还包括身负递解令的人。”

和林先生一样是无证移民的林太太在林先生被抓时侥幸走脱。林先生在监狱期间,两个孩子一直哭闹着找爸爸。他们表示只想平平安安的过好自己的日子。

新唐人记者李莲、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