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常务副市长:北京市区房价肯定要下降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房价一路飙升,民众纷纷抱怨“住不起”。美国媒体更是证实了这一现象,报导说世界十大最贵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都在中国,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国际大都市。两会召开期间,北京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对媒体说:北京市区房价肯定要下降。

3月5日,中共人大代表、北京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接受了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下降,一是供应量加大,特别是保障性住房。二是房地产结构发生变化,房价肯定要下来。

对于河北、燕郊房价是不是会上升?他表示,这个没有普遍性的结论。

房价飙升 贪腐加剧 民怨四起

《金融时报》网路版去年10月曾发表文章指出,在过去十年内,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几乎上涨了4倍。

文章分析,从经济的角度,人们害怕房地产泡沫化,一旦泡沫破裂将引发金融危机;从社会角度来看,房价已经引发群众普遍不满,持续上涨只会引发更多的不满。

文章说,在实体经济疲软的同时,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和地价暴涨,数量庞大的三四线城市则遍布“空城”,中共当局还要加快城镇化建设,没有比这更糟糕的。

文章指出,还有一个如果不解决将使中共政府非常难看的问题,即在2015年之内建造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目标。

事实上去年有58亿人民币的保障性住房款项被挪用或者误用,11万套保障性住房,被人用伪造的文件申请到手,这些被揭露的可能仅是冰山一角。

中共当局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政策,未能阻止房价继续高涨,反而成为腐败的温床,并对已负债累累的公司和城市加大财政负担。

中国五大城市房价世界名列前茅

美国《大西洋月刊》去年7月刊文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五大中国城市在世界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中名列前茅,甚至超过了东京、伦敦和纽约,事实上,世界上十大贵的让人难以承受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和重庆。

去年10月22日,中共当局公布,在新成屋方面,69个城市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年增率均超过20%;仅温州房价较去年同期下跌。有65个城市的新成屋房价较8月上涨,有3个城市房价持平,仅桂林和温州房价较8月下跌。

在中古屋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有68个城市房价上涨,仅2个城市房价下跌。若与8月相比,63个城市的中古屋房价上涨,4个城市房价下跌,3个城市房价持平。陆房价持续上涨,引发群众普遍不满。

中国房地产商万科集团主席王石接受CBS访问时曾说,以人均收入较高的上海市情况来看,普通居民需支付的房价,大约是年薪45倍以上,完全脱离民众可负担的价格范围。除了买不起住房,民众为了配合国家与地方政府“推进城镇化”的脚步,还必须让出原来配给的房舍,如果不想当无壳蜗牛,祖辈、父辈与年轻一辈三代省吃俭用存下的有限积蓄,都将被炒房者的无尽贪婪吞噬殆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