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伤香港刘进图2凶手 传在东莞落网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香港《明报》前总编刘进图在香港遇袭的案件,3月10日传出两名凶手在广东东莞落网。香港警方已经赶到东莞,确认嫌犯情况。

据《苹果日报》消息,刘进图案的两名凶嫌翻案后就逃至中国大陆。香港警方接到广东省公安通报后,派出重案组高级警官和联络事务科人员赶往东莞,确认两人是否就是被通缉的逃犯。

与此同时,仍在病榻上的刘进图,再发表《每天长1毫米的神经线》文章,讲述他腿部神经恢复的艰难程度。

刘进图2月26日上午遭人连砍6刀,其中控制他行走的坐骨神经被砍断。医生续接后,神经需要自行恢复。他说,从大腿断裂位置长到脚趾的距离为700公厘(毫米),神经线每天只能长回1公厘(毫米),完全康复估计至少需要700天,两年多的时间。

1月6日,香港明报突然撤换刘进图的总编辑一职,但未交待原因,引发员工内部抗议。外界认为,此举与明报去年连续9天报导香港政府拒发“香港电视网络公司”免费电视牌照风波以及北京清洗香港媒体有关。持同样观点的明报代理总编辑张健波,也已经把相关新闻报导提交警方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