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今日加州】3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3月底截止 加州全保注册倒计时
神韵加州热演 大巴疑遭破坏
反男女学生共厕 法律诉讼将启动
国会议员追七年 神韵让人看到希望

3月底截止 加州全保注册倒计时

加州全保自2013年10月开始申请,截止到2014年3月31号为止,将结束首个开放注册期。

3月13号,加州全保在洛杉矶举办庆典活动,庆祝注册人数接近百万,同时提醒公众 :加州全保已进入截止日倒计时。

根据加州全保部门公布的信息,自2013年10月1号可申请加州全保开始、截止到2014年2月底,注册加州全保的总人数达到88万零82人,而在3月的第一周,则突破了90万。

加州全保行政总监彼特.李提醒,到3月31号加州全保登记截止日期没有登记,将会罚款。
加州全保行政总监 Peter V. Lee:“收入的1%将支付给联邦政府,下个秋季才能再申请。”
作为加州全保计划受益人参加活动的斯特拉37岁,是位瑜伽教师,注册之前她有一份每月200元的医保。

注册加州全保民众Stella Cheung:“做预防性的检查大约就要130元,尽管我每月200元的医保,却不包括预防性检查,这让我很生气。”

斯特拉在2013年12月申请了加州全保的银计划。

注册加州全保民众Stella Cheung:“我选银计划,包括预防性检查,挂号费15到20元,我有保险、有共付额,可以求医,不论何时我都可以看病。”

社区大学理事、亚裔社区领袖伍国庆表示,有近一半的亚裔学生符合加州白卡申请条件,应及时申请。

洛杉矶社区大学理事 Mike Eng:“15万学生,50%没有健康保险,而大约一半的人符合白卡资格,如果年收入1.5万以下,可获免费医疗保险,这个没有截止日期。”

如需了解更多加州全保信息,请登记网站查询。

www.CoveredCA.com.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神韵加州热演 大巴疑遭破坏

本台得到的消息,3月13日凌晨,有可疑人员试图破坏,正在美国加州橙县巡回演出的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的专用大巴,请看记者萧茗发来的报导。

萧茗:13号凌晨一点十五分左右,一名男子从Segerstrom Center背后的小路来到神韵巴士旁边徘徊,被工作人员欧先生发现。欧先生,您能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欧先生:“我从那儿过,看到一个黑影从那里钻过来,我就跟过来了。跟过来我就往前追他。我说‘谁?站住!干什么的?’这时候已经走到出口那里了。等我撵上他的时候,已经到了那个人行道了。我抓了他一把,他回头和我说‘喂!’然后他扭头就往前走。他往前走,我又撵他,又拽了他一把。回头他做了一个姿势,就是要武斗。我说‘你还敢动’这时候他看我一僵持,他扭头就…窜高,蹦起来,很高,从斜路过去了。”

欧先生:“像是墨西哥人,长得有点黑。脸稍瘦一点,有点尖嘴巴。个儿能比我高出将近一头呢。细高个儿。”

萧茗:“您有看到他对神韵的巴士做什么吗?”

欧先生:“我没有,因为我看的时候,他是已经穿过来了。我看到黑影已经离开这儿,从这儿穿过去了。”

萧茗:“他像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吗?”

欧先生:“不太像,不太像。反正穿得是一般吧。”

另一名目击者看到此名男子一点十分左右开始靠近神韵巴士,总共逗留时间大约5分钟。工作人员表示,经检查后未发现神韵巴士有异样。目前,当事人已报警。警方称会加强周边地区的警戒。

萧茗:与神韵轰动的演出效果相反的是,几年来,针对神韵的破坏也一直在全球各地发生。中领馆多次直接写信给剧院,威胁他们取消神韵演出,他们还多次写信给各国官员,要求他们不要去看神韵。2013年2月20日凌晨。有人在美国德州福和市对神韵巴士的油箱进行破坏,被发现后,嫌犯不惜碾人逃命。警方持枪示警。凶犯在雨中弃车逃跑。2010年,还发生神韵巴士轮胎被划破事件。但是,所有这些破坏行动都没有得逞。

新唐人记者萧茗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旧金山中国城主水管破裂 交通受限

周四,旧金山中国城附近的主水管破裂,涌出的水损坏了路面,士德顿隧道因此完全关闭,交通受阻。

周四中午,士德顿街一个四英寸粗主水管破裂,随后中国城士德顿隧道被关闭,只许30、45线公交车和观光巴士可以通过隧道。

水管破裂发生在士德顿街隧道北行地段,在布希(Bush)和萨特街(Sutter)之间。虽然中国城和联合广场之间的水阀被关闭了,记者在现场还能看到水从路面冒出,公务局发言人查理•希恩(Charles Sheehan)说,下午1时30分,工人们开始修复破裂的主水管。

旧金山公务局发言人Charles Sheehan:“我们不知道原因,我们要挖开路面,查找水管破裂的地方。”

公车局希望隧道当晚能重新开放,但由于还没有挖开路面,不清楚损坏程度,不能确定具体恢复时间。中央地铁地下隧道的掘进工程,目前正好进行到士德顿隧道附近,现在还不能确定水管破裂是否会影响到中央地铁的施工。

新唐人记者蔡迅旧金山采访报导

反男女学生共厕 法律诉讼将启动

加州AB1266号法案的一个结果是,将允许十二年级男女学生共用厕所。反对团体征集60多万签名,远远超过公投所需。但是,近13万签名被判无效、无法进入公投。反对团体提出验票被不公对待后,表示将付诸官司解决。来看报导。

“他们是非常之不公平的处理这件事情,所以我们会接着在这个礼拜,就会告上法庭,谋求所有有效的选票,都被视为有效。”

主导反对法案连署的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顾问委员会主席李少敏指,复决AB1266号“男女学生共用洗手间”法案,只差一万七千多个有效连署签名。

“最重要的是我们觉得,许多县办事人员,不是按本职办事,在诸多方面为难我们,特别一点是他们不允许我们去影印我们认为是有效的签名,那么如此一来,我们没有证据去上诉,这样变相剥夺了我们在这方面的权利。”

李少敏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个县验证签名。如果家长或学生在学校里受到该法案的侵扰的话,可以去www.pji.org填表备案。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

61起气味投诉 只2起与汇丰有关

据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公布的数字,在他们所收到的61起关于是拉差辣酱艾文岱尔(Irwindale)生产地发出刺激味道的投诉中,只有4起能够查到是与汇丰辣酱厂有关,其中有两次发生刚刚碾磨过辣椒之后。空气质量管理局表示,正在与汇丰辣酱厂合作测试,采用什么样的过滤系统,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刺激味道。预计测试结果本月底将发布。

旧金山市大学生不满校管理层涨薪

旧金山市立大学因为资金短缺问题近来引发了社会多次讨论,周四,市大学生在校内因为学校的资金分配不公展开声讨。

慈善加艺术 洛城罐头模型赛揭幕

一年一度的国际罐头模型大赛在洛杉矶当地的赛事即将揭开帷幕,作为一个国际性的慈善活动,参赛的所有大型模型都是用募捐来的食品罐头堆积而成。

洛杉矶当地的罐头模型大赛由洛杉矶地区食品银行(Los Angeles Regional Food Bank)主办。在大赛揭幕之前,参赛队的成员往往要耗费数周时间,经过严谨的设计以及精密的工程计算,最终拿出各自的设计方案。在开赛的头一天晚上根据设计方案将罐头堆积成型。

洛杉矶地区食品银行营销总监Catalina Salazar:“参赛每队自行联系投资方购买罐头。参赛建筑师知道他们需要多少罐头,以及罐头的大小和颜色等,然后他们去寻找这样的罐头,并找到投资方去采购。”

参赛模型作品有的做成大炮的形状,也有的做成巨大的心形,像征着富有爱心的慈善事业。还有的用不同颜色的罐头摆放出“奋斗”和“食品”的英文字样。主办方洛杉矶地区食品银行营销总监萨拉扎(Catalina Salazar)表示,这项赛事主要用作慈善目的,所有食品罐头将在赛后提供给当地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

洛杉矶地区食品银行营销总监 Catalina Salazar:“所有这些罐头食品将做成食品,经洛杉矶地区食品银行之手转交给本地有需要的家庭。”

作为一家规模庞大的非盈利性慈善机构,食品银行40多年来通过各种活动来为低收入人群募集食物。

洛杉矶地区食品银行营销总监 Catalina Salazar:“洛杉矶地区食品银行施惠100万人群,其中包括40万儿童受益者,所以这些罐头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据估计,本次大赛总共募集的罐头食品总重超过20000磅。模型作品陈列于3月13日周四中午面向公众开放,截至到3月16日周日下午5点为止。地点是洛杉矶Farmers & Merchants Bank一楼大厅。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南加Burbank将建全美最大宜家店

近日,全球知名家俱品牌宜家(Ikea)已获准在南加Burbank建立全美最大的分店。新的店面将位于现有、于1990年开张的Burbank宜家店约1英里处,面积可达23英亩,拥有1726个停车位。修建工作将于今年夏天开始,预计2016年竣工。

国会议员追七年 神韵让人看到希望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南加大商学教授安一鸣和橙县艺术委员会主席理查德•施维克特,在美国加州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了真实的中国,也让人看到希望。

《致命中国》共同作者安一鸣博士:“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不是舞蹈专家,但是我喜欢音乐、颜色,还有背景的画面。”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服装,舞蹈,歌唱,演出的技巧是我看过最好的。”

橙县艺术委员会主席理查德•施维克特:“这是另外一种艺术形式,我喜欢舞蹈,任何形式的舞蹈,但神韵的舞蹈与众不同,而且令人收获颇多,演出非常好。”

《致命中国》共同作者安一鸣博士是神韵的忠实观众,他表示,他过去10年经常去中国,对中国的的各地了解颇多,而神韵所展现的是一个没有被涂脂抹粉的中国。

《致命中国》共同作者安一鸣博士:“我的经历是看到真实的中国人,没有监控者,没有那些想让你看到假象的干扰,我看到的是真实的中国,演出展现的正是这些真实的一面,它更令人更欣赏,这里没有那种制造假象的偏执狂,而且展现了很多真实的中国城市。”

橙县艺术委员会主席理查德•施维克特的家族成员曾经是中国的传教士,他认为神韵展现的是真实的中国文化。

橙县艺术委员会主席理查德•施维克特:“今天的中国有的不一定就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而是某些人的幻想虚构,真正的中国文化是传统的文化,是我们今晚所看到,是古典的文化,我喜欢。”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更表示看完神韵让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我看到的希望是,中国将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走向民主,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民主。”他也对神韵纽约艺术团的韵的主持人赞赏有加。

新唐人记者萧茗、张文刚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好莱坞名制作:看神韵让我忘记评判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橙县的第2场演出不仅爆满,而且吸引了各界名流。吉米•德•西科(Jim De Cicco)是好莱坞著名的音乐和多媒体制作人。看了神韵演出后,他表示看神韵让他忘记了评判。

作为专业制作人的吉米对多种艺术形式都很精通,而对艺术进行专业评判就是他职业的一部分,但是,看神韵的时候,他这个习惯被不知不觉的打破了。

好莱坞著名制作人Jim De Cicco:“作为专业人士爱关注细节,但是杰出的演出是超越这个的,它让你完全沉浸在内容里,从而忘记了技术层面,你不会去想灯光或音乐或编排等等,你就是很真实的在那里享受它,这就是这个演出(神韵)做到的。”

在看到节目中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节时,善恶的强烈对比让他意识到,那种恶的存在虽然大家都习以为常,但是,其实它是违反自然,是不应该存在的。

好莱坞著名制作人Jim De Cicco:“这两个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让人想到在现代社会里我们其实把它(恶的存在)当成自然了,认为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可以的。但是,真正正常的,对一个灵魂更自然的是没有它(恶)存在的状态。是回归中国古老的哲学,智慧。西方世界正在努力从这些智慧中寻找生命的真理。所以,现代社会有这样一股复兴它(中华文化)的潮流太好了。”

这是新唐人记者萧茗、张文刚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好莱坞瞩目男星乔纳•希尔(Jonah Hill)

好莱坞新一代瞩目男星乔纳•希尔(Jonah Hill),在《华尔街之狼》的精彩表现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他表示接演这部片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继2011 年的乔纳•希尔(Jonah Hill)参与布拉德皮特(Bred Pitt)的《点球成金》(Money Ball)让他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后,2013年,他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合演《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让他第二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好莱坞男星Jonah Hill:“我真的很兴奋,非常高兴,今年我实现了我当演员所期盼的目标, 我真的很兴奋。”

乔纳•希尔为了能与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史柯西斯合作,能接演《华尔街之狼》,比起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千万片酬,他只收了像征性六万美金片酬,并表示只要能演到戏,到导演家帮忙刷油漆或不收钱都没关系。

好莱坞男星Jonah Hill: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经历。马丁•斯科塞斯是我最喜爱的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他那一代代中最杰出的演员,我学到了很多,我每天都为这段经历的结束感到悲伤。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乔纳•希尔哥俩的感情有多好呢?乔纳•希尔主持美国脱口秀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时,两人更搞笑地重现了电影《泰坦尼克号》(Titanic)罗丝与杰克的经典画面。

乔纳•希尔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两人目前正筹备《美国噩梦》(american nightmare)。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采访报导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十一

接下来,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吕文昭,将继续给您介绍新的健保对特殊项目保险的规定,欢迎您继续收看。

董薇: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加州全保大解析。我是董薇,我们今天仍然邀请到的是全保加州的文宣官文迪。文迪,您好!

文迪:主持人好!

董薇:我们这两天一直在探讨新的健康保险。您给我们介绍说四款新的不同的保险计划它们之间的差异﹔我们也建议观众朋友在选择保险的时候,第一要选一个非常Qualified的保险代理人,这样对您来讲,省时、省力,而且比较合适的适合您的保险﹔第二在选择保险计划的时候真的要根据自己的收入、自己生活的地区还有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您的保险。那Wendy,像眼睛、牙齿这些在不在我们新的健康保险范畴之内?

文迪:对成人来讲,不包括在这些计划当中。但是如果在18岁以下的孩子来讲,就包括在计划之内了。

董薇:只有18岁以下的孩子?

文迪:对。

董薇:像牙齿等一些常规的检查……

文迪:对。像洗牙、小孩子坏牙什么的都可以包括在里面。

董薇:牙齿矫正在里面吗?

文迪:不在。

董薇:那眼睛呢?

文迪:眼睛,儿童都在里面。像近视、色盲等一些常规的检查都包括在内。

董薇:那18岁以上的成年人都没有了?

文迪:要另外买。

董薇:那有没有针对老年人的什么特别的照顾的项目?

文迪:那就是我们讲到MEDICARE卡。董薇:就是针对退休人士的。

文迪:对。

董薇:还有,就是说在投保过程中,如果这个人的收入变了,比如中间变更了,比如6月份以后变更了,他该怎么做?

文迪:可以重新再保。 比如失业了,可以重新再保。

董薇:那增加了呢?也要及时通报吗?还是等到一年年终结束的时候,第二年投保的时候再重新投保?

文迪:要第二年投保。但是要记住你报税的时候要报你2014年的年收入。

董薇:就是中间变更可以不用更换保险。

文迪:不需要。

董薇:就是收入增加了,保险可以不用更换﹔但是如果收入减少了或者失业了你可以及时的去更换。

文迪:对。

董薇:还有就是宗教人士,像教堂里的神职人员这些人,他们需要保险吗?

文迪:有些人可以例外,不需要保险。

董薇:就是专业的,在教堂里工作的这些人,这是有规定的。

文迪:有。

董薇:是不是必须要注册的专职人员?

文迪:对。是需要有注册。

董薇:不能随便去申请。

文迪:不能随便申请。一定要有证书,然后才可以申请。

董薇:好,观众朋友,刚才文迪给我们介绍了关于眼睛和牙齿的保险,如果你想需要的话,我们还得重新去投保,因为这些都不在我们新的健保范围之内哦,您如果有任何关于健保方面的问题,可以给Wendy打电话,她的电话是916-212-8807,你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相关的问题,好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