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17次! 汶川“地震女孩”即将当妈妈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讯】 中国“地震女孩”魏玲,这名6年前经历四川汶川地震的坚强女孩,因被压在废墟下整整48小时,导致下半身严重损伤,先后接受过30多次手术,其中17次为截肢手术。虽然失去左腿,但她没有失去对人生的期望,目前已经怀有8个月的身孕,预计下星期就将当妈妈了。

魏玲今年23岁,一年多前与29岁的吕登春结𦈏,半年后发现怀孕。现在已怀孕8个月的她,目前住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病房,准备剖腹生产。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当时17岁的魏玲就读汉旺东汽中学二年级,因地震导致校舍压垮,遭埋于瓦砾堆当中整整48个小时。被救出后的三年内,魏玲一直接受治疗,包括高位截肢,按照她的说法,感染,切掉;再感染,再切掉。也让魏玲成为全球截肢最多次的患者。

不过,医生指由于魏玲受伤后腹部曾反复接受多次手术,盆腔里的器官与子宫粘连,随着胎儿的发育,粘连情况也更严重,剖腹取胎儿时很可能出现损伤。医生已组织20多名医护人员,为她分娩作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