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人潮 台大医院成休息站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反服贸游行今天(30日)下午人潮涌入凯道,台大医院变成休息站,游行民众扫光院内商店货架食物,挤满地下美食街。

据中央社报导,台大医院位于“330人民站出来行动谴责国家暴力”游行交通管制区内,台大医院院长黄冠棠亲自坐镇指挥,要求加强警戒,增加急诊支援人力,截至晚间6时,急诊已收治12名民众,主要症状是晕倒、过度换气而喘不过气来、跌倒等,没有人需要住院。

参与活动人潮陆续涌入凯达格兰大道,从今天接近中午起,台大医院附近的4、5家便利商店的货架快被搬空,霜淇淋热卖,卖香肠、炸鸡排、冰淇淋的小贩大排长龙,速食店也爆满,大批民众挤进台大医院中山南路住院大楼大厅休息、吹冷气。

下午的台大医院住院大厅变成游行民众的休息站,或在便利商点购买饮料食物,或在咖啡店、地下美食街用餐。不过,有病人家属抱怨人声喧哗吵到不能休息。

台大医院指出,随时都有人排队上厕所,有人不耐久候往楼上走。院内也不时广播劝导游行民众不要上2楼,志工加强疏导民众,清洁人员在厕所一扫再扫,维持清洁。

每逢大型活动,捷运台大医院站常德街出口电扶梯常因不堪负重而停摆,这次也是如此。台大院方指出,所幸今天是假日休诊,常德街的门诊大楼未受影响。

入夜时,抗议人潮仍未散去,台大医院夜班急诊人力依旧不少,以备万一有突发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