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矿难死者增至284人 多数一氧化碳中毒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讯】土耳其史上最严重的矿难,死亡人数增加到284人。煤矿所属公司代表周五(5月1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起火原因。

矿难发生至今已有四天,仍有十多人受困井下,索玛煤矿公司周五召开记者会,说明事件经过。

索玛控股总经理督格鲁(RAMAZAN DOGRU) :“煤矿起火发生原因仍然不能确定,由于这个区域接近矿井的空气入口,空气行进速度非常快。瞬间着火之后,大火导致矿坑坍塌,火势因强风迅速蔓延。”

这场矿难疑似因电路问题发生爆炸引发煤矿深处起火。但煤矿公司否认与附近的变电所有关。

矿井经理柯里克(AKIN CELIK):“我们仍然不知道意外如何发生。这是个问题,我们仍然不知道这个部分。”

这场由一个电力变压器爆炸引发的大火,导致矿井坍塌,当时有787名矿工在井下作业,已知有将近450名旷工获救,284人丧生,还有十几人失踪,目前矿井内的大火仍未完全扑灭。

官方表示,死者多是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这场土耳其史上最严重的矿难还因为总理埃尔多安失言以及助理的不当行为引发民众愤慨。埃尔多安随后表示,全国都很痛苦,并承诺彻底调查这起事件。

土耳其工会周四号召全国举行大罢工,抗议土耳其矿井恶劣的安全环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