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将再次裁员 最多1.6万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个人电脑生产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公布第二季财报表,报表显示整个公司总体营收入仍在下滑,今天(22日)执行长惠特曼宣布为让公司尽快转型重组,将再裁1.6万人。这些职位涉及不同国家和不同业务领域。

综合媒体报导,目前惠普在全球聘用员工超过25万名,3年前惠普公司业务下滑计划转型时估计,至转型结束,可能需要裁员2.7万人,不过,去年实际裁员人数超过3.4万人。

惠普宣布再减少职位1.1万至1.6万个,如此一来,整个重组计划将导致整体裁员人数上升至5万人。

对于惠普公司的裁员举措,部分分析师表示担忧。

加拿大皇家银行市场分析师Amit Daryanani表示:“惠普营收状况若无法改善,持续扩大裁员,会影响内部员工士气,令人担忧。”

至4月30日止当季,惠普营收273亿美元,不计特定成本获利每股达88美分。惠普提前在美股收市前公布财报后,股价应声挫跌2.3%,收在31.78美元,电子盘后股价续挫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