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港人游行纪念“六四” 震撼大陆客

【新唐人2014年06月01日讯】香港支联会按照传统在六四周年的前一个星期日举行六四大游行,今年适逢25周年,有三千人参加比去年多。

口号:“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责任、建设民主中国。”

香港支联会联同多个团体,发起“六四爱国民主大游行”,下午约3时由维园出发,举多市民带同自制标语抗议中共暴政。除了本地的长者与青年,也有来自大陆的游客。

大陆游客:“中国的希望在香港,25年前我们一点都不能忘记。如果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个人,他们没有一点公平、正义、民主与法治的心,这个国家毫无希望。”

游行队伍下午约五点抵达终点金钟政府总部,支联会宣布有三千人参加比去年多。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相信因为今天是25周年,市民看到25周年有几个新的现象,第一是中共政权在北京封杀所有的关于六四的讨论,天安门母亲连去北京都被禁止,外国记者被赶走。”

部分游行人士留在公民广场唱歌及集会,支联会相信六四烛光晚会将会有更多人出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