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延传统 中华文化院毕业生感恩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讯】华人自古就有望子成龙的想法与做法,同样这种做法与想法在海外一直延续着。奥克兰的中华文化院就是其中一个,6月11日,在为参加课后与周末华文学习班的学子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凸显毕业生尊师重道这一传统

初中毕业班老师王慕琼,手里捧满了学生们献上的鲜花,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说自己平时对学生要求比较严格,受到毕业生的尊敬与爱戴,深感欣慰。“平时虽然比较调皮,但是在最后的时刻还是比较尊敬老师,很爱护老师这样。”

“每一批学生毕业出去,看到他们在社会上做出了贡献,回来探望你的时候说他们做什么,我们就觉得以前虽然是辛苦,但是也值得了。”

在中华文化院学习的学子,许多都是利用周一到周五普通学校放学后的业余时间,学习华文。初中毕业生黄星钰,第一年学习中文时是就想放弃,但是,与同窗们一起学习度过难关,而且学到很多。

“我觉得我们在这里和同学的感情比较好。”

毕业典礼上,中华文化院为小学与初中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后,毕业生们为大家表演了他们自己的节目。

教务主任罗永坚:“从他们进来学校的时候,看着他们很小,不懂事,但是后来一年一年长大了,到最后他们学业有成,现在毕业了,看着他们成长,有知识,非常高兴,非常兴奋,而且我们也有成就感。”

家长萧玉雅表示,孩子在学校学习很努力,常常拿第一名。“我喜欢这种教学方式,教的他都很听话,有知道讲中文。”

金山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吴迪文:“我们中华民族这个文化,能够传承到现在,也是因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儿女,对我们华语,华文,一个文化遗产,都非常珍惜,非常尊重,而且希望能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看到学子们学有所成时,最为感动的莫过于他们的老师和家长。

新唐人记者韩宁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