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涉嫌引述国外评论批评当局而被惩罚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网易网站,因涉嫌转载境外传媒关于中共高层职务与工作分工的批评,而遭到当局的惩罚。

据香港《明报》报导,网易涉嫌近日在转载境外传媒关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兼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的报导时称,上述小组的负责人原本是总理李克强变成习近平,“总理将变执行者”。中共当局迫使网易新闻手机App和网易财经频道被罚停止更新24小时。

6月13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当天以组长的身份主持上述小组的第六次会议。报导是近年官方媒体首次报导此小组的会议,与外界此前的“总理主管财经”的理解有所出入。

16日,网易财经引用了《华尔街日报》、香港《南华早报》等消息,指组长一职原来由李克强出任,但后来改由习近平出任。

网易引用《南华早报》称,习近平出任此职证明习对经济政策有最高决策权,而总理李克强则是执行者。

据消息人士透露,上级对于网易引用《南华早报》的部分最为不满。

目前该文章已在网易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