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油价创新高 市民无奈

卑诗省大温地区的油价今天(周五)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每升1.559元。大家对上涨的油价表示无奈。对于即将到来的周末,飙涨的油价也许会影响一部分人的出行方式。有的人也认为油价虽贵,不过还是得加。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看到这样的数字,你会不会惊呼。

油站顾客“太贵了。上次加油的时候是100元,现在都125了。”
油站顾客 Vu “跟以前相比好贵啊。”

温哥华的油价跟兰里一样,达到每升1.55元.北温油价在每升1.54元. 素里市,就在1.52元左右。

下午,油价已经降到了152.9,不过相比往年来说还是不低,有专家就分析,油价上涨的导火索是由于伊拉克动荡的政治侷面造成。油价上涨也影响了部分省民的出行生活,不过有的人就说,油价再涨,车还是得开。

油站顾客Vu“我想我还是会继续开车吧,因为有时候公共交通会出现问题。”
油站顾客“我工作的地方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我也没有办法。”

根据油价网站Gas Buddy的数据来看,今天(周五)温哥华的平均油价是1.54每升,加拿大最高。油价最低的城市就是埃德懞顿,1.26元每升。一项调查就显示,18-34岁的年轻人受油价上涨的冲击更大。为了省钱,更多年轻人就选择搭乘公共交通。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