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投资加快美5月资本财订单增

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份不含飞机的非军事项目资本财订单增加0.7%,主要是汽车和房屋订单强劲,可望支撑美国制造业荣景,并且扩大投资新产能,为下半年成长提供助力。

企业接棒央行推升全球经济

经济专家表示,从福特汽车(Ford Motor)到Panasonic等许多企业,已经开始出现增聘员工和加码投资工厂的迹象,说明全球经济复苏的推手已经从央行转由企业接棒,预期下个阶段国际扩张力道,将强过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后的温和复苏。

日企上半年海外并购额飙新高

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日企海外并购金额高达约3.4兆日圆、达去年同期的2.6倍水准,并且创下历史新高记录,主要是因为日本内需企业积极抢进海外市场,加上日本企业手头持有的资金高达92兆日圆,创下新高记录,也带动日企海外并购(M&A)金额呈现急速扩大局面。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