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资月薪增至19273元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基本工资月薪从7月1日开始调涨为19,273元,约29万名外劳、152万名本劳受惠。劳保及劳退投保、提缴分级表也配合修正,约237万人径行调整;估计有259万人应调高健保费,每月增3元。

《职业安全卫生法》则首度纳入“防过劳”条款,针对轮班、夜间或长时间工作可能诱发疾病,若雇主无预防措施,导致劳工职业病,最高可罚30万元。

去年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决定,今年元旦基本工资时薪由109元调至115元,月薪7月调整。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表示,基本工资月薪早该调涨,只是把欠劳工的还来而已。

中央健康保险署表示,已修正“全民健康保险投保金额分级表”,原投保金额共分为53级,经修正调整为52级。将第1级投保金额由19,047元上修为19,273元,预计有259万劳工受到影响,每月平均要多缴3元的健保费。此外,约5.2万的村(里)长及邻长的投保金额,每月增加保险费22元。计全年健保费收入,可增加2.7亿元。

另外,村里长及邻长原本的投保金额为第12级的30,300元,修正提高为31,800元,平均每人每月要多缴22元的健保费。

会计师、律师、建筑师、医师、牙医师、中医师以外的自行执业专技人员,没有聘用员工者,例如自己是老板兼员工的记账士、地政士(土地代书)等、检验师,自行举证的最低投保金额从22,800元调整为2,4000元,受影响人数约400人,每人每月增加保险费59元。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