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奥巴马外交政策削弱美国国际地位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萧茗:您对奥巴马总统对于中东的总体外交政策怎么看?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Thomas Henriksen:“总体来说奥巴马总统撤军的计划太快了,目前已经威胁到美国在中东的利益。我们本应该在伊拉克保留更多的驻军,我们本应该继续保持那种参与性。奥巴马执行的是他在2008年竞选总统时既定的政策,对此他从未做过任何调整或者更新。但是简单的从这些地方撤军,造成当地的政权真空,这对于美国及盟友国的利益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另外,现任总统府和许多往届总统府一样,遭遇了一个战略性的意外。这个意外就是2011年开始的整个阿拉伯之春运动。美国对阿拉伯之春的处理并不是太好,这是为其对于整个阿拉伯之春过于乐观的估计造成的,而且被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这些地方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弄得措手不及。”

萧茗:奥巴马的外交政策是否会削弱美国在全球的地位?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Thomas Henriksen:“整体来说是这样的。因为这些政策是基于一种假定,就是这个世界总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它自己的问题,但实际上总是需要美国这样的领袖在背后撑腰和推动。比如说1990年南斯拉夫的危机。克林顿政府总算是慢慢认识到美国必须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而且当时的确成功的解决了南斯拉夫分裂的问题。但是简单的闪到一旁,造成一个国家的政治真空,任由其发展,这不是一个政策。从过去来看这对美国来说不是一个好的政策。当然美国也不需要大规模进入该地,或派遣大量军队付诸昂贵的计划,但美国需要保持外交上的参与,并且在世界上某些国家至少要保留最小限度的军事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