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激怒港人 七一大游行盛况空前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延续八十万香港市民公投、抗议中共打压的热潮,七月一日,又有数十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参加被视为-继03年之后,最重要的一次年度七一大游行。除了不满中共“白皮书”破坏香港一国两制以外,港人还要求争取“真普选”,以及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

我现在是在香港游行的起点——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尽管天气非常酷热,但香港市民用他们的脚步和汗水,谱写香港的历史。

游行队伍下午从维园出发,今年游行主题除原定的争取公民直接提名、废除功能组别之外,并加入了捍卫港人自主、无惧中共威吓,表达对中共日前推出白皮书破坏一国两制的愤怒。

游行途中,有关讽刺白皮书的道具最常见。

香港市民:“谁搞乱香港,就是共产党搞乱香港,我们相信共产党50年不变,但它14年就变了,变了变了,我们还要相信它吗?不能信。”

还有艺术家假扮香港警察讽刺港警大陆化。

香港艺术家黄国柱:“现在的警方已经沦为政治打压的机器。过去,他们应该公平、公正,和中立的,现在一味的听中央的指示,调转枪头来打压香港市民,打压香港的记者,我们觉得非常愤怒。”

有市民带同12岁的儿子首次参加游行,并要求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梁振英真的要下台,因为他管的香港不好。”

香港小学生:“不够一年,他就搞的香港很腐败。”

还有不少大陆居民来港参加游行感受民主。

游行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无阻市民参加游行的勇气。由于参与人数众多,游行出发四个小时后,龙尾仍在维园。

今年七一也是全球退党日,香港法轮功学员中午先从北角出发游行到维多利亚公园,然后加入七一大游行的队伍之中,呼吁制止中共乱港、法办迫害元凶。

连日来近八十万港人公民投票凸显港人抗共、拒共情绪爆发,警方已经在中环一带部署大量警力,令香港局势更加紧张。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