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苏荣案 “于姐”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上个月被立案调查。7月2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早前,江西多名官场人士证实,苏荣之妻于丽芳已被中共中央纪委带走调查。

今年66岁的苏荣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1名被调查的副国级官员。据《财经》报导 ,早前,江西多名官场人士向大陆《财经》杂志记者证实,苏荣之妻于丽芳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报导指,3年前,时任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在内部实名举报于丽芳和时任新余市委主要官员,涉嫌在新余市高专土地出让中严重腐败,致使国有资产损失达10亿元人民币。

而于丽芳被带走调查之后,被纪检部门带走的还有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龚亚立,以及江西省国资委原主任李天鸥。据报导,截至目前,江西官场地震仍在持续之中。

接触过于于丽芳的人士介绍,她年近60,人称“于姐”,与苏荣同为吉林人。她曾长期供职于银行,退休后被民生银行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

而周建华,在举报半年后,因其涉嫌贪腐,先后被“双规”(在规定地点、时间交代问题)和逮捕。今年1月,59岁的周建华因受贿罪被宜春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周建华不服判决,上诉至江西省高级法院。在历时3个月、先后5次、共计16天的开庭审理后,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