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6岁少年杀害32岁怀孕女友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几年年龄差距较大的夫妻、情侣越来越多,男小女大的恋情也渐渐被社会接受。不过,最近浙江温州却有一桩命案源自一对相差16岁的情侣,一名16岁少年将其32岁怀有身孕的女友杀害,目前已经被捕。

16岁的侯某今年年初到温州打工,4月与朋友在温州一广场溜冰场认识了32岁的马姓女子,两人一来二去成了情侣关系,并开始了同居生活。这名马姓女子是16岁侯某的初任女友,2人关系确定后,侯某便经常不上班,及至案发前,他甚至遭到工作单位的开除。

事情起因是两人同居后不久,女友马某发现自己怀孕了,但侯某得知消息后,便提出双方不再继续交往的要求,马某则要他负责任,双方为此多次发生争执。5月12日上午,两人一同到温州一家医院做了超声波检查,证实马某已怀孕30多天。当天下午,侯某便在两人的居所掐死了大他16岁的女友,并逃离温州。

马某尸体并未被及时发现,直至房东郑先生于6月7日找上门催缴房租时,才发现敲门半天却无人应门,且屋内传出阵阵恶臭。报警后,警察在房内发现1具腐烂女尸,女尸身旁散落着一张婴儿超声波,时间为5月12日。

当地警方锁定杀人凶手极有可能为侯某,6月26日,他们于安徽阜阳将其逮捕,事后侯某承认自己的杀人罪行。目前,他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拘,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

近年未成年人犯罪行为频发,18岁以下的少年杀人、抢劫、偷盗等新闻频见报纸网络。这部分人的最大特点即是年纪轻轻便离开父母,走入社会。他们的人生观、行为基准并未成型,在无人教导的情况下,极易受社会不良环境影响,以致走入迷途。

武汉大学法学部副部长莫洪宪曾于2004年在日本发布的一份演讲中详述了近年中国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况。其中,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教育程度的低等化、犯罪的暴力化及集团化等问题十分显着,且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及犯罪行为有逐年增长的趋势。

另外,这类人群中,独生子女的犯罪比例占了30%~40%,单亲家庭的孩子占了12%,而农村出生的未成年人犯罪率则是最主要的犯罪人群,占了全体的80%。莫洪宪认为,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为家庭、学校、社会所致,而社会的不良环境是导致这群孩子走向歪路,成为社会牺牲者的直接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