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出生3小时20%二度烫伤 诊所称电毯问题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新北市新庄区发生才刚出生3个小时的婴儿被电毯烫伤,造成全身20%二度烫伤的意外,妇产科诊所第一时间把责任推给电毯公司,诊所方面指出、可能是电毯故障造成这种情况,但是生产电毯的业者反驳、说明书上写得清清楚楚、这一款电毯禁止让婴儿使用,诊所不能把责任都推给他们。

女婴的母亲在新庄区的一家妇产科诊所生产、因为女婴出生后的体温偏低、医护人员用电毯帮她保暖,没想到才3个小时、双腿就起了大水泡、有20%的面积二度灼伤、被紧急转送台大医院治疗。

小女婴的父亲气愤的表示,宝贝女儿是14号上午9点多,在新庄乐宝儿妇产科自然产,后来被送到育婴室照料,没想到当天下午两点,院方就通知女婴疑似被电毯烫伤,必须紧急转诊到大医院治疗,让他既心疼又难过。父亲彭先生说,第一时间没有跟我道歉,傲慢态度,老婆也一个晚上没睡一直哭。

乐宝儿妇产科院长黄光大说,我们会负责医疗费用可能沟通过程有误解,因女婴出生温度只有36.3度,先用两层包巾两层被套包裹,最后才用电毯加温45度保暖15分钟,怀疑可能是电毯异常,才造成女婴烫伤。

苹果日报报导,生产这张电毯的台中市大里区永利实业公司谭经理表示,他们公司是卫生福利部认可的优良医疗器材制造厂商,热敷垫的使用都有说明书,明文禁止儿童、婴儿、孕妇、意识不清、糖尿病患、感知迟钝者使用,他们只是卖产品给医院,不清楚医院为何会违反使用规定,让婴儿使用热敷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