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7月15日财经速瞄

传微软将裁员 规模史上最大

根据彭博社报导,微软公司准备进行一波大规模的裁员行动。2009年微软曾经一口气裁减5800名员工,但据了解,这次的裁员人数可能会更多。裁员的主要对像集中在微软购并Nokia公司后的手机部门,包括行销人员、工程研发人员等。

CNBC:LINE已在东京申请上市

根据财经频道CNBC披露,在亚洲相当火热的手机通讯软件LINE,2周前已经悄悄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上市,募股金额上看一万亿日圆、相当于98.5亿美元。LINE在亚洲、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扩张迅速,目前在全球已经累积4亿8000万次的下载量。

英薪资增长不及物价 年轻人压力大

英国经济稳健复苏,但通货膨胀也随之成长,6月的消费者物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但是今年第一季,英国人的薪资平均比去年同期增长0.7%,薪资的增长速度跟不上物价,也因此让许多刚出社会的年轻人感受到较大的生活压力。

矿业受冲击 澳洲恐掀失业潮

澳盛银行(ANZ)指出,全球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下降,澳洲的采矿业遭受冲击,也连带影响澳洲的经济发展,未来两年内,澳洲可能将减少5万到7.5万个工作机会。减少的职缺主要集中在矿业、建筑业、交通业与制造业。澳洲6月的失业率已经上升到6%,写下10年来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